文章水平与作者身份不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BA_MD 于 2007-01-28, 23:59:11:

回答: 读《癌症知多少》,近来少有的好文章。 由 mirror 于 2007-01-28, 19:16:15:

文章罗列多多,夸夸其谈而已。如若方先生写这文章我们大可恭维一下他的博学。但是打著 主任医师 教授 的旗号,就不能不承担信口开河,误导大众的责任了。

1.  〖 由此可见,癌症早期靠手术,晚期靠调理,对医学而言,重点是中期癌症的
合理治疗。〗

早期白血病,淋巴瘤也靠手术吗?

2. 〖 1/3的癌症诊断有误〗

信口开河吧?能给出数据来源吗?主任医师 教授 总结一个结论时不能那麽笼统吧。

3. 〖2/3的癌症治疗是无效的〗

同上理。还有,您这里要说啥呀?就算是〖2/3的癌症治疗是无效的〗, 您后面要表达什麽呢?

注:主任医师 教授在这里说的癌应是指广义的恶性增生性疾病。因为文章同时列举了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

纯医学或病理概念上的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增生性疾病。要主任医师 教授硬说他“癌症早期靠手术”的癌就是纯医学或病理概念上的癌,那他便不须背信口开河的名。

不过要他那样说的话,我真要疑心问,您是那家医学院毕业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