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某最不怕别人“忽悠”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7-01-28, 20:34:26:

回答: 医疗检查的技术在不断进步 由 sl 于 2007-01-28, 19:52:13:

“几年前CT变成了spiral CT”了,就“立体”了?就“高级”了?spiral CT只是可以不停下来采样,所以速度快。物理性能与非spiral CT是一样的。以为spiral CT就高级的,是看产品宣传的误解。

“日新月异地进步”不过是眼花撩乱罢了。饱和的概念与“日新月异地进步”并没有矛盾。

“胃镜的探头也越做越小,很少痛苦”也是个饱和的例子了。很少痛苦了,您就可以多“吃”几次了。能否早期发现不保,但是发生了费用了是真的。这个现象就是饱和的一个特征。

“中国如果能浪费在中医上的钱花在现代医学研究开发上,将会造福百姓”只是个想当然。您能够想像国人可以开发出来GE等厂家作不出来的、有效的医疗仪器么?买来用就是了,如果用得起。您也不妨看看协和、301等医院,哪个3甲医院的这类医疗设备是国产的。

现实是:亚毫米级的也都可以“发现”。但是,这个“发现”只是“可疑”区域,还不能确诊。即便是5毫米以上的肿瘤也是如此。最终还是要病理检测,显微镜看细胞、组织。比如肺部,5毫米以上大小的“可疑”区域有一个的话,亚毫米级“可疑”区域有上千个,谁来分析?谁来承担分析的费用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