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8-16眼的高效煤气灶群stove cluster对提高scalability的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7-01-22, 12:51:44:

回答: 中餐的长处和短处 由 eddie 于 2007-01-22, 10:28:29:

西餐是个统称,也不只一家,分法国苦思淫,义大利苦思淫,葡萄牙苦思淫;美国好象还有什么墨西哥,Cajun苦思淫,等等。

中餐的不能scale的问题,既批量生产的问题,其他国的餐也有。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两个:
1)厨房、炉灶的尺寸;
2)加工的工艺。

首先,加工的工艺。烹调是一个极度依赖于人类手工的领域。人类的想象力,勇敢和智慧在这个领域得到充分发挥。至今还难以为机器取代。以锅炒为例,切、垛、刨、削,起油,下料,翻炒,加油、盐、酱、醋,酒、料,无一不非手工操作不能尽善尽美。

近年来,中餐点心的机械化生产有所进步。经过科技人员和烹调厨师们的共同努力,机制上海小笼包跟手工制作的小笼包可以比每。但外形上,机制小笼的辙是刻印的。

其次,厨房炉灶的尺寸的限制。一般厨房的面积,炉灶数目有限,但炉灶的并行化不是不可能的。以宫保鸡丁为例,8-16眼的高效煤气灶群stove cluster同时翻炒,我就不信感不上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