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人的春天到来了,你我的春天没有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1-13, 18:15:09:

回答: 请问,是否有必要在国外建立1000所“孔子学院“?换个问法: 由 心下 于 2007-01-13, 15:21:13:

许嘉璐在几所大学兼任博导(他自己连个研究生学历都没有,他从来没写过硕士论文和博士论文)。他手里大笔的科研经费。他感觉春天来了。

开了一个科技大会,就说是科学的春天来了?笑话!科学春天的必要条件是学术独立,思想自由。只有学术独立思想自由了,科学的春天才会到来。我们有这样的条件吗?

此外,我亲耳听过他在北京的世界汉语教学大会上鼓吹中医如何优秀(在汉语教学会议上也谈中医)。

“再比如汉语的国际推广,最本质的不是语言问题,而是文化问题,是语言和文化的结合问题。”明明是“汉语推广”怎么成了:“不是语言问题,而是文化问题”了?

“孔子学院,目标是要建1000所”,呵呵,政府行为。求你们把建这么多孔子学院为外国人教学的银子拿来建设民工小学/中学,建设希望小学/中学吧!中国国民的教育难道不比为外国人的教育更重要要?凭什么中国人创造的财富不为中国人自己服务?而要先为外国人服务?

此人自称语言学家,可是一说语言学就会出错,他说“创新指的是手段的创新,方法的创新,以及对于语言及其发展规律理念的创新”,这短短的一句话,就露馅儿了——“语言及其发展规律理念的创新”,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什么叫“发展规律理念的创新”?哈哈!发展规律有理念吗?发展规律有创新吗?发展规律能够创造出来吗?连最起码的科学常识都没有的人还在那里自我感觉良好地领导中国语言学甚至领导中国学术研究!呜呼!可怜的中国!

许嘉璐说:“我们都是从学语言学概论或是普通语言学走过来的,可是,我们学的普通语言学是“普通”语言学吗?国外语言学家根据他所熟悉的印欧语系那几种语言所写的“普通”语言学,放之四海而皆准?”
有句话叫做:无知者无畏。许嘉璐他自以为他所学的就真的是普通语言学了,我敢说他根本就不懂普通语言学。他说“国外语言学家根据他所熟悉的印欧语系那几种语言所写的“普通”语言学”,哪本国外语言学家所写的普通语言学是仅仅根据他们所熟悉的那几种语言所写得而不是根据历史上各国所有语言学者的不断积累而写的?根据许嘉璐那种狭隘的理解,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位语言学家能够有资格写出普通语言学,中国的学者当然更不能!再说,又有谁说过“放之四海而皆准”了?

我读他的发言,感觉四个字:真是可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