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飞临东亚,首支F-22中队进驻日本冲绳基地,确保制空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1-10, 22:15:28:

超级隐身性能,无需开加力的超音速巡航,加上超一流的AGP77相控阵雷达和世界无人能比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确保了F-22本世纪50年内无敌手。中国的J10与F-22比,就好象9英寸的黑白破电视跟今天的60英寸HD Plasma大屏幕彩电比,差几十年么。

2008年美国驻亚太地区的空军到2008年全部换装F-22,到时,有3 - 4个F-22中队,加上海军航母换装F-35舰载机,中国空军大概天也不敢上了^_^。

------------------------------------------------------------
“猛禽”飞来:F-22驻地离中国大陆360海里

送交者: wizard 2007年1月10日18:59:50

1月9日,美国空军的俩款新隐形主力战机分别部署到韩国和日本。赫赫有名的F-117改型当天飞赴韩国,执行为期四个月的部署任务;F-22A首度海外部署的地点选在了日本的冲绳。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认为,五角大楼将两款新型主力战机同时部署在在亚太地区决非偶然。

据美国空军新闻发言人9日透露,美国空军将于本月底首度向海外部署F-22A“猛禽”战斗机,而首度海外部署的地点选在了日本冲绳岛南端的嘉手纳空军基地。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保罗V·哈斯特将军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宣布
这一消息时,2架F-22A就停在他身后的停机坪上。哈斯特将军透露说,美国空军将向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一个中队12架F-22A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将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驻美日美国空军的F-15重型战斗机和驻日本的美国海军展开合练。这12架F-22战机将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逗留“数月”,大约有250名官兵将随行。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同时还宣布,F-22中队还将取代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F-15战斗机,换下驻新墨西哥州的F-117老款战斗机。

美国空军透露了F-22战斗机现在和未来的部署情况:眼下,该型机的驻扎情况如下:驻加利佛尼亚州爱德华空军基地的实验中心;驻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的训练中队;驻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第一战斗机联队F-22首个作战中队。未来,该型机还将分别驻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军基地和夏威夷的希凯姆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承认,F-22战斗机眼下仅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去年6月,美国空军曾派12架F-22参加在阿拉斯加举行的“北刃”演习,但还从来没有部署到美国以外的其它地区。据参加过上述演习的美国空军官员透露说,参演的12架F-22战斗机投弹命中了所有的26个目标;空中格斗的战果是140比零。


冲绳嘉手纳的美军基地,图中可见大群的F-15C重型战斗机

对于F-22首次海外部署就到日本冲绳的意图,美国媒体在报道时并不掩饰地说,这可以大大加强冲绳驻地的美国空中战力,必然会引起距离冲绳1000英里的朝鲜的高度关注。

不过,军事观察家则认为,F-22进驻冲绳应该还有一个隐蔽的战略考虑。首先是,琉球群岛从北到南依次是奄美群岛、冲绳群岛和先岛群岛,与台湾岛构成了一道新月形的岛链,成为日本本土在东海的天然屏障。其中的冲绳群岛位置居中,距中国大陆、台湾和日本本土的距离分别是360、340、340海里,对于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1倍音速的F-22来说,从东侧对中国构成威慑的意图非常明显。

“夜鹰”赴朝:F-117驻半岛训练一箭双雕

据美国《阿拉莫戈多日报》和美国空军新闻机构9日报道,30余名官兵和家属本周一清晨目送第49战斗机联队首批3架F-117起飞赴韩国。首批三架F- 117在30分钟的间隔时间里相续起飞,不少的家属和官兵挥着星条旗欢呼,一个名叫沙龙的女孩告诉记者说,她至少已经送过F-117飞行员赴韩国六回了。

据第49战斗机联队发言人汤姆·富勒透露,第49战斗机联队约300名人员和一个中队的F-117隐形战斗机将在韩国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部署,富勒表示,此次部署属于常规计划部署,并强调与朝鲜半岛目前局势没有直接关联。他表示此次部署将为该战斗机联队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提供提供训练机会,特别是人员和装备调动方面将获得更多实践经验。

F-117是世界上第一种可以正式投入作战的隐形战斗机,由于目前F-22已经逐步装备美军部队,美军定于2008年将现役F-117全部退役。上月底,美军已经正式解散了负责F-117训练的第7战斗机中队,该中队拥有的六架F-117战斗机已包括在首批退役的十架之内。从2003年起每年美军都会向韩国派遣约一个中队的F-117战斗机进行驻训,如无意外今年的这次部署很有可能成为F- 117的最后一次海外部署。由于西方媒体散布朝鲜正准备于近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传闻,因此此次美国选择此时向韩国部署F-117是否别有用心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第49联队副司令戴维·莫尔上校表示,美军向朝鲜半岛进行执续的部署是为了“保持威慑的态势,并且美国有责任帮助韩国的安全。”

这一部署与美国此前派出可装载核弹的战略轰炸机针对朝鲜的战略目标进行模拟空袭轰炸的消息相呼应。还有分析认为,美国让F-117以及F-22同时部署到西太地区,也显然是要向刚刚推歼-10的中国进行某种展示。

隐形空军部署中国东翼

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美国驻亚太地区的空军主力战机,最迟在2010年前将全面换装F-22,这样,美国在韩国、日本和极有可能新开辟的空军基地自然而然地将落满“猛禽”;美国国防部《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说,将在太平洋部署六艘航空母舰,而按计划,这六艘航母将在2010年后全面换装隐形联合攻击战斗机F -35。五年以后十年之内,一支美国隐形空军,将无可置疑地出现在东亚地区。

尽管中国最新发展的歼-10战斗机,使防空能力有了新的增强,但是香港城市大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分析指出,中国近二、三十年来,主要精力放在经济建设方面,虽然军事技术近年有了很大的进步,缩小和俄罗斯、欧洲的差距,但和美国的差距仍在扩大。美国在军事研发方面的投入,目前还是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比拟的。

专家认为,美国隐形空军的出现,将带来现代战争模式的巨大变化。第一,为进攻方全天候打击对手提供强大的技术基础。第二,绝大多数现行雷达、地空导弹等防空系统很难及时发现和拦截高性能的隐形目标。第三,世界各国会通过购买、自研或合作研制拥有隐形战机,开发应对隐形战机的新雷达。这可能会加剧一些地区军事紧张气氛,使核武问题更加难以平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