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NB学生语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离心力 于 2007-01-10, 18:30:56:

回答: 丁小平语录(摘自丁NB博客) 由 离心力 于 2007-01-10, 18:22:41:

学无止境,我们会永远跟丁老师学下去,无毕业之说;
名片也没有,得到的只是为人民服务的心,以及为人
民服务所需的知识,素质和由此而获得的莫大 的幸福!

老实说我个人坚信丁老师的学问是经的住历史的检验的,而且也必然要为历史所检验。论战帖子已经3000多了,赞我们的也好,说我们素质底也好,这对丁老师的学问本身没有任何影响(如果有的话就是增加了我们在网上论战的经验)。正如杜甫的那首诗"王杨卢洛当时体,轻薄为文哂未休。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但我切身的经验告诉我,丁老师的学术成果对我的人生真的是太重要了。我真诚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从丁老师的学问中获益。网上真诚的质疑者有之,别有目的的质疑者也有之,我们在这捍卫我们的老师,在我们则有着一种情感和义务,对丁老师的学问自身并没有多大意义。但是对那些真诚的质疑者和广大不明事实真相的网友则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丁老师学术的绝佳机会。我坚信大多数的人接触了丁老师的学术后对他们是有些帮助的。如果说有什么目的,这就是我参加论战的目的。也仅仅是这个目的。

丁教授为人正直,生活简朴,学识渊博,躬行为人民服务。你为什么要骂他呢你知道人民会怎样看你吗?日本鬼子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都要被淹死,你在广大的人民面前能藏多久呢?这之前,我给丁教授打了个电话,介绍了你的行为。在如何对待你的问题上,丁教授说:“怜悯他、善待他,引导他做个好人”。你追踪了丁教授这么多年了,你发现他做过坏事吗?如果没有,你是否冷静下来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呢?说句寄托深情的话:你的帖子言之无物,逻辑混乱,语言污浊。这会是怎样一个形象啊?虽然人们今天不知你是谁,可自己做贼自己总是知道的啊!

看来,我真没看错你。就你这档次,你连丁小平的面目都看不清:丁小平对真诚讨论问题的人,丁小平的面目是个学者,仅用“持之有故,言之成理”这一唯一态度 待人;对方肘子这类汉奸无赖,丁小平的面目是个阎王,只要敢撒野,轻则送他到朴方那报道,重则让他到阎王殿报道。别说一个小混混,丁小平在乎过谁?丁小平 曾公开给北京市公安局一处写信,信中说:“只要你们哪个胆敢放肆,我就让你看看是你的脖子硬,还是铁打的菜刀硬”。对待朋友,丁小平的面目是秦琼,丁小平 常说:“不能把讲义气的专利拱手让给不读书的人,读书人应该和他们共享这个专利。”

丁是铁肩担道,巨手著文。可钦可敬。

丁小平老师在人类文明的前哨上总是高瞻远嘱,就是目前学人常说的前瞻性,丁的思想境界来源于“热爱人民”,起初包括本人在内的许多人不理解,以为和当朝当 权者一样,只是嘴上说说,挂挂,并不当真,偶有傻子当了真,迅速被当选媒体的报眼,电视的镜头来猛轰。然而,我错了,和我一样的怀疑者都错了,丁老师的爱 人民是内心深处发出的,是朴素和自然的,来自土地,就象来自人民。

请你先扪心自问一下,到底是谁恬不知耻?对于丁老师这样水平的学者而言,如果还不是教授或者博导,那只能说明教授评选者们的幼稚和无知,其实丁老师并没在乎是否教授或者博导,他真正在乎的是如何使中国人民尽快从铁屋子里清醒过来,并砸烂这个铁屋子,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

我很了解丁教授,学问好、人品好,难得呀!他不管是对真诚探讨学问的学者,还是对待求教的学生都十分社情而富于耐心,而且谦逊。对待谩骂他的人,一会儿就让对方无地自容,思维阵脚敏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