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网站上怎么说是美国人干的? 方舟子请查一下, 这可是你的专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wicom 于 2007-01-05, 14:47:39:

回答: 海归博士疾病基因研究入围2006世界十大科学突破 由 danyou 于 2007-01-05, 13:48:56:

新华网伦敦11月1日电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经常进行锻炼有助于老年人保护视力,可使老年人“湿性”黄斑变性的发病风险降低多达70%。
黄斑变性是人眼黄斑区的一种特殊病变,分为“干性”和“湿性”两种,其发病率通常随年龄的增加而升高,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比较常见。“湿性”黄斑变性主要表现为视网膜下增生的异常血管渗漏或出血。黄斑变性对患者视力影响很大,轻者无法读书看报、生活能力下降,重者有可能失明。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眼科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美国威斯康星州约4000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研究开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当时这些研究对象的年龄在43岁至86岁之间。研究对象们每隔5年接受一次彻底的眼科检查,并提供有关他们生活方式和锻炼习惯的信息。

研究人员在考虑了体重、年龄和胆固醇水平等因素后发现,与习惯于久坐的研究对象相比,经常进行锻炼的研究对象患上“湿性”黄斑变性的几率要低70%。研究还发现,那些每天经常步行且距离超过12个街区的研究对象,其患“湿性”黄斑变性的风险比习惯于久坐的研究对象平均低30%。

研究人员在分析上述结果时说,不能排除一些人“湿性”黄斑变性发病风险低可能与饮食等因素有关系。但他们也指出,此前一些研究发现,锻炼有助于减少人体血管壁出现异常的几率以及缓解某些炎症,而血管壁异常和炎症被认为与“湿性”黄斑变性发病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