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西方很了解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6-2-20, 08:52:17:

回答: 为什么李大同敢于跟中宣部较劲而没有被开除 由 上海工人 于 2006-2-19, 23:04:58:

能不能举几个例子,主编或记者因为政治观点(而且是“刊登**一篇**不符合主流意识或政治不正确的文章”)被解职的?我只知道九一一后一两件事,那也是引起社会的公愤以后发生的。(我不是说那些解职是对的,而是说那是特殊情况,与冰点的事没有可比性。)

李大同斌没有否认中宣部是他的上司(或者说老板)。他的上述(据他自己声称)是按照党章和宪法的有关规定进行的。在我看来,按照党章申诉是完全正常的。如果一定要把报社看成企业的话,企业职工向最高管理层申诉也是司空见惯的。

而引用宪法中的“言论自由”就不很适当,因为团中央机关报不是“自由媒体”。但是这也许和国内的特殊情况有关。要是你整天讲中青报只能代表党的声音,反而会惹麻烦。很多人都认为(或者声称)官方媒体是代表民意的。大概李自己也糊涂了。

三跳不要又来说“你太幼稚”。要说就说出事实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