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让这些“院士”“专家”上耻辱榜:王阳元、许居衍、邹世昌院士、863专家组长严晓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20, 10:38:45:

“汉芯一号造假”东窗事发之前,一直拥有国际科技部、上海科委、科技部、总装等国家级部门颁发的无数奖项。汉芯公司在没有产品、没有销售收入等情况下,竟然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创新奖”等资质;陈进本人也获取了 “上海交大校长奖”、“上海市科技创业领军人物”、“上海市IT十大新锐”、“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并且用这块假的汉芯DSP芯片申请了12项国家专利,甚至获得了超过一亿元的拨款!

对此,我们不禁要问:“造假芯片不同于造假鞋,我们有那么多检验仪器和专家,难道就没有发现问题吗?”

据当年汉芯公司发布的消息称:“汉芯一号”使用国际先进的0.18微米半导体工艺,具有32位运算处理内核。由王阳元、许居衍、邹世昌院士、863专家组组长严晓浪等专家组成的专家,在鉴定会后认定,“汉芯一号”及其相关设计和应用开发平台属于国内首创,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了6项我国专利和布图保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