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兄弟我看来,SCI,诺贝尔奖只是评价的一个方面,评价科学贡献的一个方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20, 15:15:47:

回答: 是啊,在兄弟您看来: 由 xinku 于 2006-2-20, 14:37:07:


还要看工作对国民经济和产业经济的贡献和促进作用。

杨老太太的那啥“鸟”,“XCY高级语言”一类在科学上是不值一提了,说trash也不为过(国外也有许多人生产trash),但对国民经济又有何促进作用?谁在用她那“青鸟”,XCY?实用意义何在?

王选那“中文激光照排”也是毫无科学先进性可言,一个公司产品而已,居然以此荣获两院院士,这院士大概是中宣部评的 :))

有的人的工作虽在科学没有先进性和原始贡献,但对国民经济意义重大,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比如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技术,解决了十几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对此我是充满敬意的。

你杨老太太的青鸟除了给你解决院士问题,于国于民又有何益?不是垃圾是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