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伪要讲方法,要从根上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1-04, 12:37:56:

回答: 心下能指点我们走出百年困境吗? 由 猩猩人类 于 2007-01-04, 09:16:13:

反伪必须要讲求方法。方法不对路子,反伪的成效打折扣是必然的。

反伪当中的常用词“科学、自由、民主、理论、文化"等是外来词,经大陆“汉语学家“解释之后就变味了,即人们对这些词汇的理解遭到了“洗脑“。呼吁斑竹的粉丝,把精力用于对这些的的定义上和散布这些词汇的外文原意上。以便树立正确的概念和标准。正确的标准是辨伪的照妖镜。所以对这些词的定义是非常关键的,意义重大的。
-----------------------------------------------------
现在首要的问题是,“中式科学“里,根本就没有专业、兼职和业余的限定。“西式科学“有限定:一般(通常)由职业性专业人员进行研究,但又不绝对排除“兼职、业余“这个极少的可能性。“必须提供有条理、有力的(充分)证据“的限定不仅是对专业的,同时也对“兼职和业余“的,是一视同仁的。
“中式科学“缺乏限定,所以才闹出“专业、兼职和业余“之争。在根本就没有限定标准的前提下,去争论如何限定“专业和业余“是枉费吐沫,因为没有作为对照衡量的标准。

按照“中式科学“的解释,能“反映客观规律“就算是“科学“了。那么“人吃干的,大便;人喝水,小便“的说法也符合“反映客观规律“的限定的,就是“科学“了。按照中文的解释,当然就会造成,是个什么鬼,都可发表个什么类似“大小便说“的“科学成果“。目前的情况不就这样吗?

心下提供的反伪方法是:1.把外来词真正的意思摆出来;2.讨论中、西式的解释,摆出中式定义造成出现“大小便说“的事实,让人们去选择西式原始的定义;3.有了选择,就有了一个衡量的标准,大家就得按这个标准去做,任何人也可拿这个标准去衡量。真假就好辨别了。

伪科的人混不讲理,钻的就是没有一个衡量标准的空子,用分散注意力的办法,不断刨除无聊的小节,让别人跟他们耗神,不去想根源到底在哪儿。没有标准的空子是由外来词被错误解释,造成人的错误理解造成的。通过把外来词原意告诉人们的方法,不仅可纠正错误观念,同时也可揭露出语言学家搞的系列伪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