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能说《理论生物学杂志》不入流或理论生物学还不入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華有缺 于 2007-01-02, 19:05:14:

回答: 你有没有搞错?那是《理论生物学杂志》 由 JZ 于 2007-01-02, 18:04:12:

简单给你讲讲为什么:
谁都知道生命是一复杂系统,现在如果我们要从系统上研究这一复杂系统的一些共性就不要再用什么十九世纪的热力学,动力学等唯像概念了,热力学,动力学能告诉我们的有关复杂系统东西我们都早已知道了,如果想从更多方面或更多理解生命系统的一些细节,应该在数学模型上下点功夫了。

当然几个简单的 difference equation 的 iteration behavior
都能让研究动力系统的数学家伤透脑筋,数学还没发展到能理解很多生物系统行为的地步,当然现在一般搞生物和化学的也没有这个数学能力,没有这个能力,你就不要发一些“大哉问”,那是哲学家干的事,民科也能干。理论生物学家,你要能研究一下你们生物学的数据处理 algorithom 或 work out all the mathematical details of a simple system 比什么都强。当然
一般人没这个能力,所以就搞一些“大哉问”。民科也一样,没能力理解一些 simple system, 确能谈一些熵啊,美啊什么的。
这就是我看了一下这个 abstract, 就知道这是一个 garbage paper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