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生化词汇翻得不对,我来试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Z 于 2007-01-02, 14:43:46:

回答: 这个摘要有意思,不是本专业,试译了下, 多多指教: 由 cornbug 于 2007-01-02, 13:23:46:

控制着从非生命中衍生出生命的原则至今还是一个激烈争论的题目。过去五十年里累积起来的进化论的范例认为进化的驱动力是热力学第二定律,有些人继续宣扬这种观点,其人则对它提出严峻的挑战。如果进化过程的驱动力并不是使熵无限增加的热力学动力,那么到底什么是呢?在本文中,我们以Eigen的生命起源的“首复制”模型为蓝本来分析这个历史悠久的问题,提出另外一个理论框架来认识生命的进化的驱动力。它的要旨是:生命是一个动力学过程,由作用在特定生物聚合物系统的自催化的动力学结果衍生而来。而这对生命的所有进化阶段来说,都被证明是正确的,从原始到高级的生命形态。生命的独有特征——它的复杂性,收集能量的新陈代谢系统,整体性的特征,还有生命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直接从这个理论中衍生而来,从化学的角度来讲,复制反应是动力学控制的一个极端表达,在这个过程中,热力学要求在进化的过程中变得只是来担当一个支持,而不是指挥的角色。本文的分析使得我们提出一个新的化学分支——复制化学。这个动力学方法的一个惊人的结果是达尔文的自然选择原则——生命复制从而进化——可以推广为:某些自我复制的东西能够进化,从而有可能成为生命。这个推广之后的陈述似乎可以为联系生命和非生命的物质提供一个概念上的联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