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人类,新年好!很高兴又看到你的贴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1-02, 10:25:28:

回答: 什么是科学,科学是什么 由 猩猩人类 于 2007-01-02, 09:29:10:

看了你的定义,心下认为,还是德国词典里解释为佳,因为它摆出了限定科学的界限。

比如:1.拿“把人的认知向前推进“这条来衡量中医的话,中医按照西方的科学标准,它就不是科学了,因为中医死抱着传统,实际上是逆科学的。2.“科学是研究实践活动“,请问中医对草药成分和配方研究了没有?研究得怎样?是否能够提供有条理、有力的证据?3.“科学研究活动一般是职业性的(也可改为“职业性的专业研究实践活动)。“这就避免了跟中国“民间科学家“去扯皮。4.你引方舟子说的“可观察“,还有斑竹以前说的“可重复“等等,就包括在了“提供有条理、有力的证据“。

出于技巧,心下认为,最好不去比较中、外哪个好,哪个不好,而是承认有两个“科学“同时存在。请见心下回方舟子的贴。

你看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