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总算见识了什么叫黔驴技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elediguo 于 2006-12-31, 21:29:02:

回答: 请看这个介绍医学史的网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History_of_medicine 由 xiaoyuan 于 2006-12-31, 20:35:34:

1.你的论调,早已被驳的连皮都没有了。
a.西方没有中医,不照样活的好好的。
b.西方一样有自己的初级阶段的医学理论,后来被证明是错误的就被抛弃了。你看有没有人敢说,西方的人能活到现在是因为那些错误的初级医学理论?
c.不要把具体的中药的效果和中医理论等同起来。有的中药确实有效果,但和所谓的“中医理论”根本不搭界!
==================
中医理论和实践起源于很早以前,那时没有西医,甚至没有很多的科学。因此,中医理论和实践做为中华文化的一部份,应该是很了不起的。它对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起了很大的作用,因为现代医学(西医) 传入我国的时间很短,其实不足一百年。因此没有中医的古代及几十年前的中国是不可想象的。

2.好一个“我相信她们当时是有根据的”,头脑这么糊涂的人还真是罕见。
==============
你说的五行学说为什么偏偏就是五行,而不是六行、七行或者八行,有什么依据没有。这你得去问我们的先祖。我相信她们当时是有根据的。

3.还是一样的评价:头脑这么糊涂的人还真是罕见。
=================
这里有个网站介绍医学史(http://en.wikipedia.org/wiki/History_of_medicine),也包括中医,我没有发现他们说中医是伪科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