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2-29, 12:52:37:

回答: 黎鸣三角,“三生万物”与“阴阳五行” 由 Yush 于 2006-12-29, 12:42:14:

用全相邻几何公理三角论证“三生万物”正确性:

全相邻数只有在等于3的时候,才可能使事物的系统处于最开放、最自由的状态;在不等于3的时候,系统将趋于封闭、最封闭。
只有最开放、最自由的物质系统才最具有发生变化的原动力;封闭的系统缺乏发生变化的原动力。
因此,万事万物,只有当它们的全相邻数等于3的时候,它们才最具有活力,所以才最可能产“生万物”。


用全相邻几何公理三角为中医“阴阳五行”提供几何学理论的数学基础:

万事万物的凸体体积全相邻数的最高值为6,扣除表示重合的全相邻数1,全相邻关系只有5类,
因此,最复杂的事物具有全相邻数等于6的第5类全相邻关系,“五”是最复杂凸体事物的全相邻关系的极限类数。

世界上最复杂的物质系统是人及其智慧,是人体及其脑体,
因此,用“阴阳行”研究人体,具有相当大程度的合理性。

将以下“中国人”替换为“黎鸣”,是对黎鸣逻辑思维能力的最好评价:
http://liming1944.blog.sohu.com/21335289.html

引用:
中国人为什么匮乏“逻辑” 黎 鸣
中国人的思维中,甚至语言运用中,全都匮乏“逻辑”,匮乏“逻辑学”。说白了,是匮乏说理的工具,这是造成中国人至今不讲理、不讲严格的文法、词法的最根本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