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有一些为丘小庆辩护的论点实在可笑至极,不值一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无语 于 2006-1-20, 15:39:56:

网上有一些为丘小庆辩护的论点实在可笑至极,不值一驳。比如投资方未得到丘的“手把手”指点,因此不能重复;或 科研中不可重复的实验很多,不能说错等等。第一,你丘小庆卖了专利给人家,还藏了私,打起官司来怎么说的过去?第二,提取的一个蛋白,只要不降解,不变性,谁提出来的都应该一样。丘如果有这些技术,也应该在转让技术中包括。而如转让文件中没有这些内容,我们只能推断这个蛋白很稳定,不存在这些问题。第三,任何搞科研的人都知道自己的结果没人能重复意味着什么。轻的别人在cite时会说however,we can not observe similar phenomena ,重的就是整个被denied。我所在的领域就有一lab,发了nature paper,别人都不能重复。结果同行写review时都不提。Nature paper不能写入review!最后那个方向就dead了。如果丘敢宣称他的东东别人就是不能重复,等待他实验室的命运也将是dea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