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12-07, 14:54:37:

回答: 大家首先不要自己清高也不要让别人清高科学家稿科学的目的就是一个拿工资养家糊口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12-07, 14:28:26:

之二是反馈对社会的贡献。绝大部分高校的教授们的research对社会的贡献等于零,主要贡献是培养新一代。你们自己想一想你们的paper有什么用?跟日新月异、对人民生活影响巨大的产品,比如DVD播放机,USB匙,数码相机,不断增大的硬盘,速度不断提高的芯片有什么联系?只有有一小撮学者既有对教学的贡献,也有对学问、社会的贡献。

所以大家要象Hunhun提倡的那样,端正态度。什么叫端正态度?就是首先要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什么都不是。然后记住,自己所做的,充其量不过是谋生、养家糊口。Your not superior to anyone else just because your doing the so called research. What your doing is simply a career that you receive compensation for, like everyone else, engineers, technicians, bank tellers, taxi drivers, cooks, waiters and waitreses...

不要老科学、伪科学地满世界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