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吹破的牛皮---中国耗资数十亿费时10年的鑫诺卫星屁嗝儿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1-21, 07:38:26: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测控处证实「鑫诺2号」失效 未展太阳帆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测控处有关人士今天向本报证实:於10月29日发射的第一代通信广播卫星「鑫诺2号」因发生重大故障已经失效,不能再进一步提供商用服务。据透露,故障原因是卫星上的太阳帆板没打开,至於这颗当局历时十馀年、耗资数十亿元人民币研的卫星是否完全报废,这名人士没有回应。

历时10年 耗资数十亿

 前述人士说,目前她得到的消息是「鑫诺2号」「确实失效了」,即无法为地面提供服务,但是卫星还能收到地面的指令。至於它是否无法修复导致彻底报废,她未正面回应,仅表示,该事故不会影响公司其他业务的正常进行,如「鑫诺三号」卫星的研。

 据悉,於2000年启动研发的「鑫诺2号」几经延迟发射时间,最终於今年10月29日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据称,其拥有的22个转发器届时将覆盖到中国整个国土,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家庭只需支起不到半米的接收天线,便可收到来自卫星的电视或广播节目。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闽长宁曾向媒体表示,鑫诺2号卫星的研耗资数十亿人民币,不比目前在轨的国外直播星差,其水平可以达到20世纪90年代初、中期国际卫星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