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这个地方不对路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orldbioforum 于 2006-11-18, 21:00:21:

回答: 为什么说中国文科专业出身是半残废? 由 worldbioforum 于 2006-11-18, 18:27:34:

看来,这个地方不对路子。

今天,碰巧来这里,跟了个贴。本想可能有些新的思想火花,没有想到只是误闯无聊之地。没有人对思考感兴趣。只是乐于口舌之争罢了。

我说半残废,绝没有瞧不起的意思。更不是针对个人。当然每个人修养不一样。那时不需讨论的事情。我用一个醒目的标题,只是为了突出不同教育对人的影响罢了。

还是简要说一下我对我自己问题的思考,(我之所以先给个无聊的标准答案,就是为了不希望看到跟贴这样无聊的答案), 结果,也没有看过有人真正能思考一下我的的问题。从来进一步使我感觉到,此处不宜久留。

我说:到底什么是中国的理科? 什么是文科? 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哪个是好的?哪个是坏的? 为什么中国文科教育会不同于理科教育? 因为我认为:

在文科教育中,总是教育学生,文化是好的,科学是对的。而在理科教育中,教育学生,文化是坏的,科学是错的。

所以文科没法长进,文化对文化的看法是一种文化,而科学对科学的看法是一种科学。这就是不同,所以,学文科和学理科是本质不同的。

文化,它总是对的,基督教也好,伊斯兰教也好,都是对的,可惜都是坏的。而科学是一种好东西,但是总是错的。

所以,从理科看问题,大家都是某种程度上的残废,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就是这样。而从文科看问题, 总是自己的对,自己的好,别人的错,别人的坏,而不去分析问题。这也是一个帖子是文科的还是理科的区别。

所有的论点都是有问题的,也就是说, 错的,我自己的也是。问题是大家要思考去解决问题,或者提出新的问题,而不是绕过问题,答非所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