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攻击李继宏真是因为“脏话”的缘故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6-11-16, 23:19:36:

回答: 是否有些上纲上线了 由 Kurt 于 2006-11-16, 23:00:13:

李继宏喜欢一棍子打死是有的,而且还不少。斑竹的文章说得很清楚了:

他们也是限于当时的条件,不容易接触到外文材料,没有好的外语环境,语感就要差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在他们那一代人当中,他们还是很杰出的,无需太过苛刻,所以他们还是值得我们的尊重的,但是没有必要把他们当成难以企及的高峰。

李喜欢用傻逼白痴之类词语,话说得过于绝对,容易伤人,也削弱了他本身论点的力量,这是他的问题。讨厌他的脏话,很正常。但是这些“一百步笑五十步”的人,自身的“脏话”少吗?真的是因为洁癖,还是借题发挥?下面就有对“白痴”二字都忍受不了的仁兄,对于“二通”“二傻”“通屎”之类的用语倒是安之若素,可见忍耐力其实并非真的那么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