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对方这次砍michiko的一点想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j 于 2006-11-14, 14:50:53:

这次michiko 被砍事件,俺大致看了下,把事情理一理,有一些想法和各位探讨。

起因当然是李四砣小李子的牛皮。michiko说了她自己的意见,即小李子是流氓,并感叹方舟子和流氓交往,对XYS不利。并引用旧文指证小李子一直就是流氓,并用它来反驳方无凭无据地反指michiko是流氓的说法。但方接下来表示 “不知道就事论事,什么事情都要把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的算不算流氓?” 我认为这种偷换概念的做法是不正确的。michiko的做法最多是对人不对事,用“人品” 看万事的网络作风而已。翻陈芝麻烂谷子的事michiko这么干,方本人也经常这么干。查历史,因人废言,网上的人不都这么干?照这个逻辑,网上的人都是流氓。

估计就是这原因,michiko就发牢骚,抖出了她也是签名者之一。当然说“下次不会为你的官司签名了” 就跨过了线,本身是很不妥。从流氓吵到签名问题还表示以后再也不签,隐隐有用签名来要挟之意,换了谁也会心头火起,把 michiko的名给去了。方此后立刻要去掉michiko的名字倒是预料之中的事。这是原则问题,没有妥协余地。

但是我个人认为,michiko自我暴露她是签名者无非表明她是一向支持方的,但对方舟子刻意偏向小李子,尤其为了骂人流氓而随意变换流氓的定义很有意见。另外,方任意地给人贴标签,“流氓”、“小人”帽子乱飞。想到方经常用的“弱/智”等词,我觉得这种乱贴标签的做法很成问题。不好说就是文革做法,但因一件事就彻底否定一个人,和方自己前面说的“不就事论事的就是流氓” 的定义不是相反么?

michiko作为一个能公开真名的签名者,她得到我的尊重。我觉得整个过程中,michiko错在用暴露签名来发牢骚,但方舟子的错也是很根本。“双重标准,乱贴标签”,这些不是为我们一向所反对的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