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饮食含有咖哩可以增强脑部抗老化的能力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1-04, 21:38:31:

许多消炎药会对肝肾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医师对年长者使用消炎药会很谨慎。 不过过去科学家也发现许多消炎药可以降低得到病人阿兹海默症的机会。而抗氧化剂,例如维他命E,则被发现可以对失智症(dementia)有减缓的作用。

咖哩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姜黄。根据研究,姜黄拥有相当大量的抗氧化剂并且拥有相当于消炎作用的成分。因此看起来似乎具有很好的潜力来对抗脑部的老化。

新家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平常吃咖哩的情况将一千多位60到93岁的老人分成三组并进行简易智能状态测验(Mini-Mental State Exam, MMSE)。41%的人每半年左右吃一次咖哩,有43%的人每个月吃一次咖哩,另外有16%的人基本上不吃咖哩。

MMSE测量的结果发现,半年左右或更常吃咖哩的人,MMSE的成绩显著的比那些不吃咖哩的人来的好。另一个例子是印度。印度是个以嗜吃咖哩闻名的国家,研究也显示,印度的老人得到阿兹海默症的比率比美国少了四倍。更重要的,相对于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咖哩几乎可以说是对人体无害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