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什么”这样的句型还是少用为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1-02, 20:07:37:

回答: 给中医迷信者启蒙: 什么是科学,理论和实践 由 true 于 2006-11-02, 09:01:12:

需要考虑的是:没有办法的时候如何办。因为有办法的时候,问题就解决了,没有什么讨论的余地。“稍有头脑的人”都应该是这样来思考问题。

不要总是嘴上挂着个“科学”。因为能够理解的人并不为多数。

局部的神经性皮炎,用个洋药就可以对付了。为什么发病的原因目前也搞不清楚。但是您得有条件打针。到了脸上的湿疹,问题就大了。当然原因也不知道,打封闭针也没有办法打。抹洋药也不管用,忌口也不管用。这是如何办?请给个答案吧!

前几日斑竹讲了个达尔文的病的问题。一方面替老达,一方面替斑竹“惋惜”。如果真实分解乳糖的酶的问题,知道中医的“忌口”的说法,也就可以化解了。因此,要么老达的病因不是乳糖酶的问题,要么就是中医的“忌口”的说法有道理。

什么叫“理论和实践”呢?中医的“忌口”的说法就是“理论”了。不喝牛奶就是“实践”,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