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现代科学的一个定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帖 于 2006-10-30, 19:21:19:

不少人拿现代科学说事,那么到底什么时候的科学才叫现代科学呢我还没有看到定义。为了不让这个词被一些骗子拿来行骗,我按照中国历史划分法对此做了定义。我不说这个是最好的划分,但有比没有强,有个参照的标准比信口开河强,

按照中国对历史阶段的划分,共有古代,近代,现代和当代四个时间段。古代是从望门而宿的母系时期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近代从1840年到19几几年五四运动爆发,现代从19几几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后叫做当代。

因此,现代科学应该是从五四运动到1949年期间建立的科学体系。这样一划分有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树立了老一辈科学家和院士们的威信。比如,何院士对现代科学的了解就比你们都多,因为他赶上了现代而你们没赶上,司履生教授的现代知识也比魏于全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