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确实是小圈子文化。不过法国大革命和国际共运和清日维新也是从玩小圈子开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10-27, 10:21:42:

回答: 牛博网傻老愤青老罗同志的“牛到德国去了”是否真傻了? 由 插一腿 于 2006-10-27, 09:23:21:

很明显,牛博的许多博主确实是想在中国搞一个类似法国大革命之前或者明治维新之前的启蒙运动。

他们和西翻的不同之处在于,西翻是有意拉大旗做虎皮;而老罗他们确实是自认为自己很棒很牛逼的,这就是牛博的“牛”字的来历。

至于你说的票数问题,对“牛人”而言根本不是问题,因为他们本来就认为大众是愚昧的,是他们要医治的对象,怎么可能让他们当裁判呢?呵呵。他们只服气“同行评议”的。

我之所以说以上的怪怪的话,是因为我从你的帖子里觉得你没有认识到以上...

and 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不一定准确,而且,可能有人觉得以上的话有点尖酸,不过我不这么认为。我的意思只是尽量客观地描述他们的想法。我认为“自己认为自己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无需大惊小怪。

中医vs反中医的人数的悬殊比例就是一个典型事例,说明自认为掌握真理的人从来无视人数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