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红与黑的逻辑混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6-10-14, 14:45:07:

〖青蒿素,一种天然化合物,存在于青蒿中。早在东晋的时候,青蒿被用作一种治疗疟疾的中药。1972 年上海药物研究所从中药青蒿中分离得到抗疟有效单体,命名为青蒿素,对鼠疟、猴疟的原虫都有有效的抑制作用。其化学结构是具有过氧基团的倍半萜内酯化合物。后来上海有机所也率先人工合成青蒿素。目前中国是最大的青蒿素原料药生产国。以上是一个让中医药的支持者美出鼻涕泡的故事。但我为什么说中医药自甘堕落呢?因为30 多年过去了,这种事情没有再次发生过。〗

这段熊文说明红先生无的放矢。甚至还没搞明白青蒿素到底是中药还是西药。其实,青蒿素是西药,青蒿才是中药。拿青蒿素论中药实在是乱弹琴。

  〖现代医学(就是被通常称做的西医)中对药物的开发也正式遵循着这样的一个路子。根据不同的需求,如抗病毒、抗细菌、抗霉菌、不同类型的阻断剂,选取具有一定化合物结构的线索,再大量合成与其结构相似的同系列化合物,接下来进行严格的筛选,最后才能万里挑一,得到一种新药。天然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化合物,不可能十全十美,比如附带的毒副作用,所以必须进行人工的从化合物分子结构上优化。这是一个条理清晰的,可控制检验和监督的过程。〗

天下皆醉,唯我独醒?现在国内搞的所谓中药现代化就是利用中药的处方来指导活性成分的提取。人家正在轰轰烈烈,你还在这做杞人忧天状,看上去不就是一户子么?

  〖从化学角度来将,不管是什么人参须子,王八壳子,蝎子尾巴,犀牛鼻子都是由这 112 种元素通过化学键结合起来的。还以青蒿素为例,青蒿素是个由16 个碳,24个氢和4 个氧原子组成的桥环化合物,共有6 个手性碳。如果只考虑手性不同就有720个同系物。现代医学告诉你"只能吃这里的特定的一个",中医告诉你"没事,一块吃了吧。"你愿意信谁的?〗

红先生的化学知识这么寒惨啦?112种元素只有109种有名称,其中有很多是不能“通过化学键结合起来的”。还有一些元素的“寿命”不过一秒钟,你叫它们如何形成化合物呀?青蒿素的分子式为C15H22O5,有7个手性碳。看来红先生连数数也不会了嘛,还批啥中医呢?青蒿素的不同手性怎能产生720个“同系物”呀?这又是哪家的理论呢?你怎么知道〖现代医学告诉你"只能吃这里的特定的一个"〗?批中医中药还是应该有所根据吧?想你红先生这样不就是跳大神了么。还有,到底是哪个〖中医告诉你"没事,一块吃了吧。"〗青蒿里含有所有的手性“同系物”么?若没有,何须想当然?

  〖青蒿素的分离和人工合成,本来可以成为中药脱胎换骨的契机。但由于中医理论的狭隘和荒谬,使得这也成为短暂的灵光一现。继续相信五行,用粗沙锅子熬黄汤的中医是无法自身完成蜕变的。前些天卫生部跳出个二百五,苦大愁深,义愤填膺要保护中医药。这保护全民健康的部门,行的却是毁人健康之实。〗

这一段又在瞎掰!红先生何不仔细说说中医理论是如何阻碍别的什么素的分离和人工合成的?如果说中医曾经指导了青蒿素的分离和人工合成,那么,它为何又不能再指导别的药物的分离和人工合成?这是中医的过错么?这就是你说的中医的堕落么?

其实,这恰恰只是那些搞西药开发的人没能好好利用中医中药的优势,导致了我国几十年没有新的药物研究成果,而决不是中药的过错。所以说,红先生批中医中药是放屁没挨着大腿。

  〖中药不是中国的专利。在现代医学、药物学从来没有忽视过具有药效的天然产物。现代医学中很多药物 morphine, pillaromycinone, veridin,trimethoprim,baclofen, ezetimibe, atorvastatin……成千上万的药物来自动物、植物、海洋生物、菌类、多肽以及他们的衍生物。但记住所有应用的成分都是被确定了化学结构和进行了生物活性研究的。但看看现代医学在发展的时候,在建立科学的医学体系的过程中,我们的中医们干什么了?课堂上学着五行、穴位、经络;做堂时摸脉、点穴。让这些中医们把白大褂脱了,换上长袍,马路上戳个小旗,和几百年前的看病兼跳神儿批八字的郎中有什么区别?!现代医学也不应被叫做西医。你如果足够老,足够怀旧,可以还称呼"钉子"为"洋钉子"。但现在好象没有人管电脑叫"洋电脑",叫手机为"洋手机",尽管这些东西都不是中国发明的。〗

按红先生的逻辑,青蒿素算是中药,那么,上面这一溜洋文药物也是中药了嘛,只不过是洋人开发出来的中药而已。你明明是在骂中土那些搞药物开发的人草包,却要中医中医来承担恶名,愤青啊!

  〖中医肤浅的理论基础,和其无法吸收新知识的特性,决定了它最终必然要被淘汰。中医先将万物和人体用五行概括了,比起运用了所有现代科学成果的现代医学,可以说是破绽百出衣不蔽体了。这一点到和宗教与科学的区别很相似。〗

看看洋人金发碧眼,男的魁梧高大,女的丰乳肥臀腰亦纤细,你是要把自己淘汰掉还是要让自己获得新生?中医与西医本是两套不同的体系,现在中医落后了,是该扬弃了。但是,扬弃决不是简单的废弃!

看到红先生这样一副自卑的模样,俺只有鄙视红先生了!

  〖中医药在二五眼粪青的支持下,在流氓媒体的吹捧下,在既得利益骗子们的掺杂下,在白痴官员的鼓励下,在海量的民众无知下继续自甘堕落和残害着大众。该是结束这种状态的时候了,如果你头痛的时候想到的是去吃片阿斯匹林,而不是去上街撕一块柳树皮来吃。〗

红先生在高呼口号,活象是个绑赴刑场的囚犯。在你没钱买阿斯匹林的时候,你就等死吗?

(XYS2006101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