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问题谁最紧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vasea 于 2006-10-10, 21:02:10:

回答: 朝鲜的问题不在于是否拥有核武器 由 鹏归 于 2006-10-09, 22:05:56:

作者:闾丘露薇
blog地址:http://blog.sina.com.cn/u/1189729754

这个时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开会,外界当然关心中国的立场,刚刚在电视上看到了王光亚,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外交官,英文流畅,最关键的,是他在处理这些关键问题的时候,表现出来的举重若轻的从容.

美国主张制裁,中国和俄罗斯主张慎重,王光亚说:“I think that there has to be some punitive actions.We need to have a firm, constructive, appropriate but prudent response to North Korea's nuclear threat.''(我认为应该有一些惩罚措施。对于朝鲜的核威胁,我们需要肯定的,建设性的,适当的,而且是要谨慎的回应。)我觉得,“适当”这个词是很难准确演绎的,因为包含了很大的余地。而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则对着电视镜头说:"制裁一点点都解决不了问题."

其实来看看这些年采取制裁的方式的效果,并不是全部都能够奏效.而且,看看布什的反应,比他几年前要求朝鲜放弃研制核武器的强硬口气要差很远,所以,美国是不是真的那样着急,未必.

不过,这些天共和党正为了党内的丑闻而着急,朝鲜的这一举动,让所有媒体的头条都换了内容,从这一点来说,共和党可以松一口气。而且,朝鲜到底是不是引爆了核装置,美国的专家说,在朝鲜声称的爆炸地点周围,没有监测到放射物质,所以他们到底有没有引爆,或者他们没有成功引爆,都还需要时间和证据。

不过距离选举越来越近,所以这个问题成为民主党攻击共和党外交政策失败的最好证据,当然共和党也不示弱,质问民主党,当年克林顿又做了哪些。

其实朝鲜这样做,大家都知道,是要展现一个国家的尊严,希望能够逼迫美国直接和他对话,但是现在,美国还是不愿意打开这道门。朝鲜之所以要这样做,我想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已经没有了可以依靠的伙伴。

很多人猜测为何金正日要在9号进行爆炸,很多猜测,因为正好是安倍访问韩国,因为联合国提名潘基文为新一任的秘书长,我倒觉得,还是因为10号是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我们应该很熟悉这样的思维逻辑,向党的生日献礼。

朝鲜不信任中国,在我看来有点点像两个曾经是好朋友的穷人,结果一个先富起来了,思想观念,还有环境的改变,让他们之间产生了差距,有的时候,富起来的人不能够接受还很穷的朋友的做法,而穷的那位则无法理解富起来的朋友的选择,觉得是因为有钱了,所以对方变质了。

朝鲜公开宣称拥有核武器,这是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是最能够自我保护和取得谈判筹码的做法。美国可以轻易发兵伊拉克,但是不会如此对待伊朗。而当年,巴基斯坦虽然被制裁了三年,但是结果看看现在。

最要担心的应该是中国,日本和韩国,倒不是别的,就好像发射导弹,万一射不准,倒霉的当然是最邻近的国家。美国,实在太远。

但是是不是因为这样就需要用强硬的手段来孤立朝鲜,我想起经常在电影里面听到的对白,要钱钱没有,要命有一条。穷人急了拼命起来,杀伤力还是很大的。而且朝鲜针对的并不是周边的这几个国家,他针对的是美国,他是要美国听他讲话,既然这样,不如做个顺水人情,还是逼着美国,看看他们到底会怎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