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应该吃什么不吃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vasea 于 2006-10-09, 21:32:21:

林光常演讲精华:无毒一身轻

"不需要100 %照着做,只需改变20 %,30%, 50%,就有很大的效果。当然癌症,糖尿病,心脏病人至少要 80%以上照着做。" (林光常)


根据林光常的演讲摘录——

不吃或少吃:
1.不要吃方便面。 高油脂 +高热量+ 高磷+ 多盐+无纤维 =癌症食品。一个月最多吃一包,吃之前先吃五斤的蔬菜。

2.少吃红肉(羊肉/ 牛肉/ 猪肉)。高脂肪+高蛋白 +零纤维 =大肠癌食品。要吃的话记得要在冬天吃,15 摄氏度以下吃,晚上六点以前吃,一个礼拜最多吃1 次。然后吃的时候要记得:最后吃,肚子饱了就不想吃了。我的排毒餐旨在恢复五谷杂粮等主食的地位,少吃肉。中医讲:天生万物,独厚五谷,五谷最养脾,脾管免疫,管消化,管造血。

3. 不吃炸鸡。女性荷尔蒙+ 抗生素=影响发育。

4.少吃鸡蛋。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是所有食物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一天吃一个蛋最后都是心脏病,一周三个就能引起胆固醇问题,另外有鸡母体吃饲料的问题。要吃鸡就吃本地放养土鸡。

5.不喝牛奶。牛奶蛋白质含量是母奶的三倍,且几乎都是酪蛋白,身体非常难消化,易造成消化不良。过量的蛋白质会杀人,所有文明病, 80%以上的罹患,都跟蛋白质摄取过量有关。只要超过身体需要三倍以上,一定得癌症;蛋白质代谢时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导致体质就会偏酸,会容易生病,且为了平衡酸性,我们的身体会自动从骨骼里溶出碱性物质,让你不会那么快生病。但长此以往会造成钙的大量流失,这一过程的结果就是骨质疏松症。所以得出结论:想得吗?请多喝牛奶。我在临床发现乳癌的病人几乎都有骨质疏松症,她们不是得了乳癌才有骨质疏松症,她们几乎每一个人都喝大量的牛奶;牛奶虽含钙,但它经过巴氏杀菌,所含钙全是无机钙,而无机钙是造成肾结石很重要的材料。蛋白质每天摄入量应当是:体重乘上 0.6。随便一杯牛奶喝下去,再吃一个蛋,你很快就会超过了。另外,现在的酸奶里,含大量抗生素,奶牛本身也有抗生素,奶牛施打生长激素以后,牛奶中会出现一种叫 IGF1的生长激素,而它是导致乳癌的祸手;为什么现在异型糖尿病越来越多,就是牛奶。为什么现在小孩子越来越严重的过敏,气喘,就是牛奶。
除了含高蛋白的食品,能让你身体钙质流失的食品,还有甜食。

6.大白米是很不好的,为什么?你可以回去做一个实验:放水里,大白米烂掉、臭掉、腐化掉,糙米发芽了,因为糙米有生命,大白米没有生命。你是有生命的人,去吃那个没有生命的东西,没有多久就变得没有生命了。一定要吃糙米,一定要吃粗粮,没有经过精致加工的。
为什么?你看糙米里面,我们用学术去分析,我们刚讲维生素 B群很重要,维生素 B1被称作是神经维他命,糙米里面的 B1比白米多12 倍。我们都知道维他命E 对心脏很好,你不要从外面去买那个维他命E胶囊,越吃身体越糟糕。所有这些胶囊状的东西,用化学合成的维他命丸,芬兰政府做过很多临床的研究证实:有吃这个胶囊五年到八年的,维他命 E胶囊,死于心脏命比没有吃的多 50%,最好不要吃这种东西,我很反对吃这种化学合成的东西。糙米里面这个维他命 E就比白米多10 倍。还有大肠癌的克星,大肠的蠕动最好的维生素,被世界卫生组织1996 年定为第六大营养素的纤维素,减少便秘问题的,糙米比白米纤维素多14倍以上。
但是商人喜欢你买白米,因为白米只要保持干燥,两三年都不会坏,商业损失很低。可是糙米不行,几个月就长虫,因为虫都想吃,对不对,那白米虫都不吃你还吃?

能吃或多吃:
1. 鱼。足够动物性蛋白质;减少60%老年痴呆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但近海鱼有严重的重金属污染如汞(伤肾 /脑神经);远洋鱼储存时间太长,最好找高山湖泊鱼 /河流上游鱼。另外吃海鲜如大闸蟹要防抗生素催熟。

2. 糙米浆,豆浆,豆奶可完全代替牛奶,预防由牛奶造成的乳糖不适症(慢性疲劳,关节炎,消化不良)。和豆奶要防黄豆的基因改造。粗米磨出来的米浆,是最好的。

3.早餐安排:一份水果,两种蔬菜,一份地瓜(红薯),一份杂粮(粗粮)米饭。

4.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的选择:记住" 当地、当季、盛产" 的六字原则。当地就是同一个纬度,同一个气候带的,本地的食物。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住在南方的人不适合吃北方的食物,住北方的人不适合吃南方的食物。我们讲水土不服,就是指他吃的食物跟他的体质相冲突。得富贵病的人,常吃外面进口,很贵的东西,这些食物根本不适合他。如北方人不适合吃香蕉,吃香蕉一定身体不好,更不能吃榴莲,榴莲是泰国人吃的。再吃榴莲,你的脸就会长得像榴莲。中医很了不起的地方,在于发现每一个地区生长的植物,就是在这个地区里面可以帮助吃的人适应这个地区的环境,气候的变化,就不容易生病,这是很了不起的发现。所以你一定要记得,吃当地当季的。你可以到市场上去看,卖得最便宜的,最多摊位在卖的就对了。有人说照排毒餐吃很省钱,因为都是买最便宜的。水果太早出产的全部都是打激素的,你绝对不要吃。五谷杂粮的选择上,北方:除了糙米之外,还有燕麦,荞麦,大麦,小麦;南方:就不适合吃大麦,小麦,燕麦,高粱,南方就适合吃小米(小米北方也有),玉米(各地都有)。在哪一个地方生存,你就吃哪一个地方生产的食物,那个气候带的,你就会越吃越健康。再次强调:一定要吃当地的。南方的朋友你跟他讲不要吃麦制品,燕麦很好没有错,非常好,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可是南方人就不适合吃啊,他的体质就不能吃。可是南北方全世界都适合吃什么?吃玉米。都适合吃什么?都适合吃糙米,就是粗粮,这个非常好。

5.水果,蔬菜的具体选择:四字原则 ——根,茎,花,果。有四种特别建议大家吃的:大番茄,芹菜,芹菜一定要连叶子吃,我在书里面有解释:连叶子吃,对心脏,血管的疾病很有效果的。第三个:胡萝卜。第四个:小黄瓜,这边没有小黄瓜,因为这边黄瓜都很大,就是黄瓜,非常好的,这四种。
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定要记得:连皮吃,一定要连皮吃。中医里面认为:一般地皮是比较阳性的,果肉是比较阴性的,所以你要一起吃。皮的营养超过果肉,像西瓜,外层的皮本身就是入药的,在中医里,就是入药的,西瓜红的绿的中间那层白的,对呼吸系统特别好,可是我们都不吃 ——不甜嘛 ——其实那个最有营养,柳橙那个白色的部分,最营养可是我们都不吃,很可惜。
一定要记得:水果要照顺序吃。经常听到: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可是你知道吗?我们的食物从食道进来,经过胃到小肠,到大肠,水果大部分都在小肠消化吸收,它很快就会通过胃。可是如果你饭吃饱了,尤其吃了一堆肉,在胃里面至少 4个小时才能通过。水果下不去,塞在门口,结果呢,过了一个多钟头以后烂掉臭掉腐化掉。所以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加两个字就对了 "不良 "。饭后吃水果,帮助消化不良。所以一定要改变,水果要在饭前吃,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两餐之间空腹吃,最好。

6.五谷杂粮的搭配:不是只有糙米,所以你可以把糙米放70 %,另外30 %放杂粮,小红豆,薏仁,莲子,枸杞子,枣子,这些东西占30 %,糙米占70%,这些东西一起煮,很好吃。

7.红薯地瓜花椰菜(菜花)。最抗癌食物第一名:红薯,第二名:还是红薯。为什么?第一名是熟的红薯,第二名是生的红薯。然后我讲花椰菜,绿色的花椰菜是第四名,马铃薯也排进去,不过是二三十名了。所以无论如何你今天回家一定要开始吃红薯,尤其早餐一定要吃红薯,午餐可吃可不吃,晚餐可不吃 ——主要是消化的问题,如果你消化很好,像我三餐都吃。而且最重要的,一定要连皮吃红薯。因为皮里抗癌成分非常高,它是抗癌第一名。刚开始吃完你会一直放屁,所以你不要自己吃,要吃全家一起吃,要放大家一起放,放一放就好了。中医有三宝:一汗一涕一屁,三大宝,这个很好,所以你一定要吃。

8.要吃生的蔬菜。饭前吃水果,吃完水果吃生蔬菜。美国人很少得胃病,为什么?因为吃饭第一道菜吃生菜沙拉。中国人都是熟食,所以胃病特别多,因为一煮熟就没有酵素,没有酵素食物就有能消化分解吸收,就出问题,所以一定要买到没有农药没有化肥的菜。生蔬菜先吃,再吃熟蔬菜。

9.少用油炒。油煎油炒油炸是最伤肝,因为油包肝。为什么肝病那么多?因为中国人喜欢用油去料理,肝最怕碰到油,一碰到油就不行了。生的蔬菜吃完吃熟蔬菜,熟蔬菜吃完你就吃五谷杂粮,五谷杂粮吃完后你就吃蛋白质,植物蛋白先吃,最后再吃动物蛋白。所以可以吃肉,但最后吃。你这样吃的话,吃好多东西,吃得好饱,可是一点都不累。

10.要有好的情绪。有情绪触发的时候,癌症会爆发出来。坏女人不得乳癌 ——所有脾气都发完了,乒乒乓乓,旁边人都得心脏病了,她自己没事,她都发作完了;可是好女人不同,她自己承受很大的压力,她自己承担,而且闷在心里头,所以就爆发出来。而且乳癌,左乳右乳不同,左乳一般是亲子之间有很大矛盾,右乳是跟同事朋友之间有很大冲突,癌症跟个性有很大的关系。

11.排毒餐(早餐)最好在早上六点半到七点半之间吃,因为 5点是大肠, 7 点是胃经。你说我早上吃完以后可不可以回去睡,你吃完肯定不会回去睡,吃要马上上厕所了。
晚上十一点前要睡觉,这个排毒餐的效果会更好。已经得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的病人,必须要九点钟入睡,还有小孩子十二岁以前必须要九点钟入睡,这样就会把排毒餐和整个生活方式结合起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