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别傻练了,看看这段新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2-11, 20:24:58:

回答: 长跑举重如果坚持不了的话...... 由 Latino2 于 2006-2-11, 16:58:16:

智商和长寿不是跑步跑出来的。


聪明儿童相对长寿 智商可能是影响因素
( 2005-11-14 15:02:34 ) 稿件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8版

新华社专电美国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聪明孩童可能会活得更长久。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劳里·T·马丁斯和劳拉·D·库布扎斯基博士在这项研究中,对1922年至1986年间的862名参与者进行了跟踪调查。所有参与调查的孩童智商都在135以上,平均智商为151。

调查发现,儿童时期智商越高的人,平均寿命越长;但是,在智商高达163以上的少数人中,寿命已显不出差别。

研究者还发现,在特定的时间段,智商150的孩童比智商135的孩童将来面临的死亡危险要低44%。

虽然这一结果还不能清楚地揭示智商和长寿之间的关系,研究者认为孩童时期的智商可能是影响人们预期寿命的一个因素。

马丁斯和库布扎斯基据此推测,高智商的孩童也许更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做运动,同时避免对健康有危险的行为,比如吸烟;他们成年后更有可能获得高薪等。这些都有助于相对长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