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定是一名摄影新闻记者,此文有故意制造的嫌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妖魔 于 2006-10-01, 15:08:04:

回答: don't know whom should be blamed 由 daye 于 2006-10-01, 14:03:24:

1、整个故事叙述完整,所有文字描述的场景都有对应的照片。甚至有为烘托故事发展而专门拍摄的背景照片。

2、绝大多数照片符合新闻照片的角度要求,尤其是人物摄影、背景取景、夜景曝光掌握和拍照角度,可以看出他绝非一个普通摄影爱好者。

3、此人非常有心计,摄影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比如下面这一段:“当我从杨丹妈妈的手中拿过毛巾,准备给杨丹擦掉脸上汗水的时候,我才看见洗脸盆里的水已经不能再用了。我要求杨丹的妈妈再打点水来给杨丹擦脸,杨丹的妈妈告诉我,这点水还是头几天下雨的时候接来的,现在已经用完了。 ”。此时此刻,此人居然还有心思跑去给盛水的脸盆来张特写。不是为了做新闻是什么?

4、楼上的怀疑他没钱,他却能够拍摄大量的照片,还有时间陪这一家人在露天睡两个月。摄影成本很低么?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会以摄影为爱好么?

5、作为媒体从业人员,应该知道媒体的力量,他居然屡次去找什么所谓的慈善机构。有理由怀疑这记者不是迂腐就是在导演新闻。他知道杨丹最终会死去,他知道读者看了他的文章和照片会骂人,他还要给自己拍一张站在那个耕地里的小坟前的照片,作为全文的点题之笔。当然,这些都要在杨丹死后才公开。

最后一问:在中国,自行车能作为行李携带上火车么?如果不能,而只能托运,那么运费和一辆半新自行车的价值相比如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