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兄“冤枉”了西译骗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0-02, 15:06:15:

回答: 疯牛呓语 zt 由 田牛 于 2006-10-02, 09:05:42:

有几个媒体也说“注册后5天完成8万份问卷调查”。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引用: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7/dingzuyi81.txt
西安翻译学院为什么要再次造假,把“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的历史往前推14年?
作者:田牛
加州商业公司的注册过程和官方纪录证明“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在寄出注册申请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对美国高等学院的八万份问卷调查

但北京科技报和方舟子的说法正确:

引用: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dingzuyi64.txt
调查中国十大名校事件真相
北京科技报2005年08月24日

美国《洛杉矶时报》2004年10月4日首届中国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学及校长由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全美高等教育联盟)进行问卷调查产生。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8万份,收回有效问卷5万份。……

经在加州政府数据库检索,方舟子发现,……公司的注册日期是2004年5月26日。也就是说,只用了5天时间,“美国50州高等教育
联盟”就完成了“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和“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顺便为西安翻译学院的丁祖诒校长颁发了一张证书。


方舟子所说的“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和“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逐字引自下列两个“院长殊荣”:

引用:
http://www.xfuedu.org/zhuye/fenye/yzfc/word/32.htm(已删除)
网页快照 http://web.archive.org/web/20050205082354/http://www.xfuedu.org/zhuye/fenye/yzfc/word/32.htm
  经过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证明,中国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校长为最受美国高校尊敬的中国民办大学校长。
            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
            2004年5月31日
http://www.xfuedu.org/newssite/yzfc/yzsr4.htm
  经过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决定确立西安翻译学院为首家最值得美国高校研究的中国民办大学。
            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
            2004年5月31日

作了“8万份问卷调查”的是2004年10月4日首届“中国最受尊敬的中国大学及校长”。而2004年5月31日的“殊荣”只进行了“调查”、“研究”,没有提到“8万份问卷调查”,奖项有“民办”二字。

西译诉状是这样“混淆时间概念”和两次“殊荣”的:

引用: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6/dingzuyi67.txt
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诉北京科技报、方舟子名誉侵权案起诉状
……
  在该文中被告北京科技报连基本事实都没有搞清楚,何来调查而言。

  文章称:经加州政府数据库检索发现这个公司的注册日期是2004年5月26日。也就是说,只用了5天的时间,“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就完成了“对美国高等院校调查”和“对中国民办大学进行研究”,顺便为西安翻译学院的丁祖诒院长颁发了一张证书。

  原告方不知道被告北京科技报和方是民的这个时间是从何而来,更不知道被告文中的2004年5月26日后的5天时间颁发的证书是从什么地方计算出来的。二被告的意图实际上是想通过混淆时间概念,来让读者和不明真相的人相信他们的诽谤是有依据的。事实上到现在被告北京科技报和方是民也没有搞清楚,这个时间和颁发证书之间的关系。

  由美国五十州高等教育联盟颁发给西安翻译学院和丁祖诒院长的荣誉证书,是在2004年10月。也是该机构在一段时间经过问卷和调查得出的结论,根本就不是被告北京科技报和方是民所写的5天之说。他们在文中的5天之说纯粹是为了诽谤西安翻译学院的声誉而自行捏造,是真正地为了达到诽谤的目的,丧失良知,不择手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