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小平,国家发展微电子产业重点工程的简称)在海外招聘的为数不多的高级人才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nflag 于 2006-09-27, 06:01:48:

高小平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取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后,曾在加州的英特尔公司工作过6年。后来,高小平作为国家“909”工程(20世纪90年代第九个五年计划之中,国家发展微电子产业重点工程的简称)在海外招聘的为数不多的高级人才之一,回国参与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这在电子工业部原部长胡启立所著的《“芯”路历程》一书中都有记载。在国内,高小平参与创建了上海贝岭8英寸CMOS集成电路生产线和上海新进半导体公司的6英寸模拟集成电路生产线,并曾担任中国第一个8英寸集成电路晶圆公司华虹NEC的商务开发副总裁。也就是说,如果不是为了发展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拥有优越工作环境和优厚待遇的高小平,完全不必自讨苦吃地去投资建设集成电路项目,更无需玩什么投资游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