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光提问, 不做功课. 那就我来吧! 嘿, 这菠菜豆腐问题, 海峡两岸各说各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09-22, 11:34:19:

回答: 什么时候才能再吃上菠菜阿?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09-22, 10:48:52:

怎么个统一法?

祖国专家说: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od/2004-11/05/content_2180953.htm
豆腐裏含有較多氯化鎂、硫酸鈣,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會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不但會造成鈣質流失,還可能沉積成結石。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吃。

http://www.renai.cn/article/2006-05-18/36111469017402259.html
从前认为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个: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那么,菠菜中的草酸怎么办呢?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od/2004-11/05/content_2180953.htm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也可幫助女性翹臀並克服更年期症狀。


台湾同胞说:

http://egood.evta.gov.tw/live/life_info/Internet.htm
過多的鈣會在腸道中與草酸結合,形成不溶解、不被吸收的草酸鈣,大部份都由糞便排出,不會滯留在體內而造成結石。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doctor/doctor.asp?QNo=283

康健專家
彭巧珍
成大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
專長:食品營養
請問一下:菠菜加上豆腐一起食用會不會容易造成結石?這是我聽說來的,不知道有沒有這件事?希望您能回答,謝謝

彭主任回答: 菠菜含草酸,豆腐含鈣,草酸碰到鈣,並不是造成人體的結石增加,而是在腸道中二者會形成草酸鈣的較不溶的型態,減少草酸及減少鈣的吸收。草酸不吸收無所謂,鈣減少吸收有些可惜。不過只要有吃,總有部分吸收,比沒吃好,所以也不要因此而不願意吃菠菜豆腐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