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yao辩护,把他的“不地道”指责退缩成“不适当”,已是个进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umba 于 2006-09-22, 08:01:43:

回答: 是在说你丫呢,看清楚哟,这是什么理解力啊 由 macland 于 2006-09-22, 06:18:45:

然而这还不够,因为你关于丁所谓“不恰当”的结论,是基于“要看他把事情是变得更简单了还是更复杂了”这个判断。

如果一件事情,本身就有很复杂的背景,错综的因缘,你将其粗暴地简单化,就以为能把问题简单地解决了?就能把是是非非彻底弄明了了?你是办不到的,除非你能使用高压手段迫使一方不吭声,或者其中的一方道德高尚到了圣人的程度。目前事态的发展,已经表明事实恰恰跟你的意愿相反。田确实已经做了极大的忍让;但你不应,也没有理由指望北大数学院的每个人都是圣人。我说你一相情愿,其实就是这个意思。

事实上,我跟北大没有任何渊源。我在这里为北大的学者(而不是为北大或教育部的官方)辩护(虽然在某种意义上官方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是试图说明:你们中的不少,包括丘本人,经常把打击的火力集中在对事件根本不应负责的人的身上,特别是那些学者。这种打击,正是北大“钻进世界名牌大学的行列”努力的阻力,其动机也未必象宣扬的那么崇高。提升北大的实力,主要靠其官方(管理者)和学者的水平的提高,而前者(在目前情况下)势必是缓慢渐进的。人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对官员在管理能力上的迟钝的抱怨,和对学者莫须有的“欺诈”的指控,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类指责。你的初衷是为yao网友辩护,难道你没看出,我们辩论最后的结果是,你跟他的指责是属于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类吗?

因此,简单地说,你丫的辩护很失败,嘿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