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韦钰的博客说得很清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易如 于 2006-09-18, 08:52:35:

我曾主管过“长江学者计划”。在“长江学者”的评选标准中,关于工作时间规定得很明确。因为是先设岗位,然后聘任,所以要求“长江特聘教授”一年要到岗工作九个月;“长江讲座教授”需要到岗工作三个月左右。应聘者是自己申请的,需要在保证履约书上亲笔签字,接受的学校也要签字保证材料的真实性。
教育部在看到这两方面的应允后,才会正式批准申请人成为“长江学者”。我们当时还明确说过:如果真有人不履约,我们将会在网上公布他的材料。我想不会有人为了这点名利而不珍惜自己声誉。我记得,有的“长江学者”主动辞去了校领导的职务,以便集中力量从事科研工作。个别因情况变化,不能如约到岗的,
我们也通知他应该主动退出。我自认为还是执行得很认真的,因为当时陈省身先生带过口信给我,嘱咐我要把好事做好,千万不要做成“骗子工程”。这样尖锐的警告,至今还令我难忘。

---------------------------
这就是说学校和应聘者确有共同欺骗的嫌疑。那些口口声声要灵活的不知如何继续“灵活”下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