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中医是科学这种说法在国外是不是成气候,但是国内肯定没成气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nflag 于 2006-09-16, 20:45:51:

回答: 少数?媒体上跳出来要把中医往科学上靠的难道还少? 由 蓝隼 于 2006-09-16, 14:30:47:

媒体也值得相信?他们是没事找事,没话题找话题,就是喜欢炒作.不炒,谁买他们的报纸看?

要看国内民众对中医的态度,最简单的就是比较一下同一个地区的中医院(一个县一般只有一个中医院,里面还有很多根本就是西医的来头)和人民医院的规模就可以了,中医院不及人民医院的一个零头.可见,非但中医是科学的论断不成成为气候,连中医院也不成成主流,不成气候,没有什么好担心的,由他自生自灭,或者由现代生物化学医学专家去对他进行改造.不能对中医进行科学改造,责任不全在中医身上,现代生物化学医学专家同样也有责任,可能他们根本就瞧不起中医,自然不会多化时间在上面研究改造了.如果中医放弃现在的理论,那么用什么理论替代?况且大多中医并不是不接受新事物的,他们或许比其他旁观者更加矛盾.

实际上大多宣传中医是科学,说得玄之又玄的那些人,基本上应该划归骗子一类,正如更多的骗子打着基因等科学名词行骗一般,不能说这些嘴里喊着现代生物的名词的骗子就是西医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