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媒体上跳出来要把中医往科学上靠的难道还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6-09-16, 14:30:47:

回答: 鼓吹中医是科学的只是少部分白痴,不能因为这些白痴就认为中医也是伪科学. 由 cnflag 于 2006-09-16, 10:33:54:

而且现在这样的胡说八道已经成了气候,要是不反宣传的话就是纵容它们把公众误导。治病救人的事,岂容得如此妖言惑众?
没有中医的教科书说自己是科学?我没看过什么中医的教科书,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说中医是科学的人就罪加一等,自己学的东西敢这么无中生有的拿出来骗人,更是要澄清事实免的老百姓给谎话牵着走。
还有一件紧要事:中医对疾病有一套解释,现代医学也有一套。而且这两套解释是不相容的;既然大家都知道要对一个事有两个冲突的理论的话那么其中至少有一个理论是错的。现在很明显的是现代医学理论证据确凿,中医都几千年了还是语焉不详的,怎么不让人觉得它的根本理论就有问题?试图用科学之外的方式解释同样的现象可是又拿不出可靠的根据来支持自己,就这样了还死不承认本身的理论的失败,这样坚持一个错误的理论的东西给它贴个伪科学的标签也是合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