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百万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就公开说了他不愿回来,是北大无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09-13, 15:40:23:

回答: 田刚干脆点回答一句话:普林斯顿的位子辞还是不辞? 由 yao 于 2006-09-13, 15:25:35:

田刚:目前不打算回国(2001年)
送交者: 知错不改 2006年9月13日05:33:46

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2001年9月9日对田刚的访谈中,有下面的对话:

主持人: 您打算回来吗?
田刚: 目前还没有。
主持人: 我特别欣赏您的坦诚,为什么不回来呢?我们怎么得罪您了?
田刚: 你们没有得罪我。我想不回来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原因,不外乎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家庭,比如讲我自己在美国的话有太太、有孩子,孩子在那边上学,要想回来的话必须经过大家的同意。
主持人: 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家庭和孩子要尊重他们的意见。还有别的原因吗?
田刚: 不可否认美国还是一个科学强国,它有很优秀的一批科学家,非常优秀的科学家,所以你跟强人在一起就跟下棋一样,以前我也下过象棋也下过围棋。
主持人: 和高手过招。
田刚: 跟高手过招你的棋艺术就增加,这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的话,学术条件高手多了以后优秀的年轻人也多了,这是个良性循环。

原文见
http://www.cctv.com/news/talkshow/20010909/bqnr.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