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饶毅先生这篇文章感觉很突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七 于 2006-09-07, 10:14:37:

回答: 饶毅对肖传国起诉方舟子一案的意见书 由 方舟子 于 2006-09-07, 06:15:40:

记得几年前,好像是三四年前吧,饶毅先生经常有文章在新语丝发表,有科普的文章,也有对中国生命科学发展献计献策的文章。其中有些并不是在新语丝首先发表的,而是在某些传统媒体上首先发表。感觉那段时间饶毅先生非常关心国内的生命科学发展。可是后来突然就看不到饶毅先生的作品了,我印象里最后看到他写关于国内生命科学的文章一个是他领头建议国内重点资助少数顶尖实验室,也就是被肖传国在网上无理指责的那份建议书,另一片就是自然中国专题,他,邹先生,好像还有老蒲一起写的有关中国生命科学大项目文章。自那以后再也没有看到饶毅先生发表关心中国的文章,直到上次傅新元起草的公开信发表以后引起了争议,才看到饶毅先生在中国一个媒体上呼吁求同存异,说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中国有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不知道饶毅先生这两年的沉默是否和被肖传国在网上乱骂感觉受了委屈有关。

不管怎么样,看到饶毅先生的这篇文章我感觉很突然,感觉他这次有点有失风度。虽然他和肖传国可以说是有旧仇的,我还是觉得如果文章写的儒雅一些效果会更好。饶毅先生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写这篇文章同样让我觉得突然,他其实在一审之前就可以写,为什么现在才写,而且言词又那么激烈,让然捉摸不透。也许这两天正好心里烦,一时冲动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