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计划确实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6-08-31, 07:55:22:

回答: 田刚是个贪婪的人。两边拿全薪,良心在哪里? 由 yao 于 2006-08-31, 07:35:24:

长江计划确实有问题,其规定有点闭门造车的味道,八成没经过充分调研就拍脑袋决策了。长江计划的目标很大,相应的资源却远远不够,没那么多饭却想吃个大胖子出来。

不过爱国学者和不爱国学者一样也是人,要吃喝拉撒,要养家糊口,人家给国家做贡献,相应经济补偿是绝对必需的。

伪特聘教授事件的根本问题在于践踏规则。虽然这规则本身就有问题,但是无论土鳖海龟,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想办法改进规则,而是想方设法绕开规则,甚至利用规则牟利。这种场景在天朝历史上无数次重复,每次明面上一有规则出台,操作的人马上就有相应的潜规则配套,无分长幼贤愚、知识分子、下里巴人、海龟土鳖尽皆如此,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方老丘真是异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