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的“同济知情人”可能是夏穗生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同济人 于 2006-08-31, 11:40:48:

陈忠华还没回国的时候就被同济一帮人吹得牛逼哄哄,说是同济在海外最有成就的学者之一,闹了半天只是个SRA。陈把夏的研究成果署上自己为第一作者,单位写成剑桥大学,拿到Turkey开同际会议,被夏告上法庭,最后判了个庭外和解。
夏穗生是国内器官移植学的奠基人之一,名声赫赫,但在同济内部却受到排挤,连他的学生都敢骑在头上拉屎,与老裘不无关系。可能是夏的名气太大,让裘很不爽。夏担任中华实验外科杂志主编的时候正逢七十大寿,他的几个学生发了一期祝寿文章。其实还是学术论文,不过称颂了夏几句。这种事情本没什么大不了的,英文期刊上也常常见到给某人歌功颂德的文章。没想有人告到卫生部,最后通报批评,该期文章全部撤消。试想以夏的学术地位,若不是老裘作梗,怎会有这种结果?夏从此在同济虎落平阳被犬欺,连参评院士候选人的资格都拿不到。
哀哉同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