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薄。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没有想像力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6-08-23, 11:23:22:

回答: 转一篇。不知道转文学城的违不违规。前几天看到,还有些道理。 由 PoohHunny2 于 2006-08-23, 10:32:19:

探索未知世界可以是光耀上帝呢?比如说,就如你父亲出门前给你一些题目做,你能做出来他会很高兴呢?信仰上帝不一定是那种认为上帝什么都安排好的,你总听过"first cause"吧。

写的人本身就是教条主义,认为圣经和课本一般,是要literally地解读的才是真正的信仰,本质和fundamentalist心意相通,只是一个认为圣经对另一个认为圣经不对。殊不知其他人是对圣经是liberally地解读。

再说一次,认为“当了科学家却去信仰上帝,是对你自己“事业”的嘲弄,是对科学的根本背叛。”,和Freeman Dyson以及历届在Tamplton奖的科学家说去。

就是这种毫无想像力却自以为是的态度使很多人厌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