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第一位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6-08-22, 17:06:44:

回答: To: qtl, 你能好好谈一谈你的所见所闻吗? 由 BEAR 于 2006-08-22, 11:20:28:

我有时候过于理想化。当初回来的原因说来难以置信。第一是我老婆呆不下去了,伊当时不会开车,英语也不太好,孩子刚出生,我照顾的也不多(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和丈母娘怄气,伊和女儿是两种人,当初请她来照顾女儿实在是一大失误)。第二是我非常享受站在讲台上。如果老婆家人高兴,平平淡淡也无所谓。回国时很低调,以至于当我出现在楼道的时候,许多国内前同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出国虽然年头不多,基础还算打得不错。住房基本付清,我小富即安,因此对钱也不很在乎了。楼道里有许多大牛,耳濡目染了好多,自己也做了一些像样的工作。

我的研究方向对物质的要求不是太高,多数情况只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一根畅通的网线就足够了。我并不缺主意。可惜回国的时候连这都保证不了,因此说起来很没面子。

你所说的那些数字,对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如果做分子方向(我只对遗传学了解一些:),那么要做一个像样的实验室可能还不够;如果做数量遗传,前期启动的力度就很大。工资也是如此,如果在上海这些工资,可能到老都不会有自己的房子。到小地方还可以。另外工作得到国内同行的欣赏也很重要,尤其是那些占着重要位置的。

今年下半年本来要走,觉得再混下去实在是浪费我的青春。如今得过且过吧,我的自主环境似乎在越来越好,虽然代价挺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