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台湾选举捐款的一个奇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sReader 于 2006-08-18, 11:27:16:


一向对台湾新闻不太关心,和朋友聊天提到台湾,后上网一看,好家伙,热闹极了。

其中有个问题搞不懂,是与选举结余款有关。似乎,结余款是候选人的私有财产。

“民國八十三年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台灣省長後,將競選經費結餘款四二六六萬餘元,委由岳母等人匯至其媳婦溫久慧帳戶,遭中區國稅局核課贈與稅應納稅額為一三二一萬餘元,並因宋楚瑜未申報依稅法規定,處分一倍罰鍰。宋楚瑜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判決,宋楚瑜敗訴,必須支付國稅局贈與稅及罰金,共計二六四二萬餘元。”

在这里,选举结余款4266万很明显成了他的私有财产。判决他支付國稅局的原因,不是他贪污而是因为他未申报这笔财产,而且他将这笔钱汇给了在美国的儿媳妇而未交赠与稅,当然还有罚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