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说的这几条跟下面列出的当时中国媒体的报导对比一下,你觉得有趣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06, 18:06:12:

回答: 又拿无知当有趣? 由 揍汉奸 于 2006-2-06, 17:57:38:

你是不是华岳爱国弱智军坛来的。那儿的二傻子们就会从别人的文章中找个“第三兵团司令员是陈庚,但是陈庚在国内养伤,根本不在朝鲜指挥作战”之类的纰漏(也不一定是对),然后全盘否定事实。

如果别人把国内自己的几种官方说法列出,显示其自相矛盾,不能自圆其说之处,就恼羞成怒删贴封IP,这就是爱国主义手法?:))

////////////////////////////////////////////////////

整个志愿军大逃亡期间,《人民日报》上没有一条新闻提到本方战局不利、城池失守、部队伤亡严重等情况。别说「惨败」、「溃逃」等贬义词汇绝不会用,连「后撤」、「失守」、「陷落」、「危急」、「失利」等比较客观的字眼也一个不见。整份《人民日报》上除了捷报还是捷报。形势不是小好不是中好而是一片大好并且越来越好。请看:

5月26日:「朝中人民部队两次反击战果辉煌一个月歼敌四万六千」
5月29日:「厌战情绪增长渴望早日回国侵朝美军自伤者日多」(实际上是企图回国现象严重。)
6月2日:「并肩突破临津江」。描写胜利场面。文中说:「朝、中勇士们在山顶上胜利会师了。人民军和志愿军战士们互相热烈地握手、拥抱。山头上响起了用两国语言喊出的:「毛泽东主席万岁!」「金日成将军万岁!」「中朝人民胜利万岁!」的欢呼声。拂晓前,这两支兄弟部队又分别对敌人开始了勇猛的追歼战。」
6月2日:「美李匪帮的狼狈相。」
6月5日:「加里山上痛歼美军第三十八团」
6月5日:「又一次打击--英军二十九旅再度受创记」
6月8日:「中朝人民部队高度机动作战续歼敌七千八百余名」(按:把溃逃称为「高度机动作战」,比「转进」好听多了。)
6月8日:「侵朝美军的狼狈相」(按:被追著跑的人连连看到了追赶者的「狼狈相」。革命乐观主义呀。)
6月8日:「美国侵略者为掩饰侵朝败绩又公布严格的新闻检查条例」(按:原来《人民日报》也知道「掩饰败绩」是不对的。另外,读者可自行查阅当年《纽约时报》以了解美国「掩饰败绩」的情况。该报在战争期间每天刊登军方发布的战事活动和联军伤亡失踪人数,还刊登朝鲜人民军总司令部的战绩公报以及中朝媒体发布的美俘照片等敌方资料。中朝方并不发布本方军队伤亡失踪的统计数字。但不乏勇气去指责对方「掩饰败绩」。)
6月8日:「中朝人民部队连续痛歼侵朝美军美国在全世界侵略力量大大削弱美统治集团承认陷入一筹莫展的厄境」
6月11日:「中朝人民部队英勇阻击美军指挥部计划遭到挫败」
6月16日:「人民志愿军某部隆重为五千余人民功臣庆功」(按:好光荣的传统。困难之时看到光明,败阵之际大举庆功。)
6月18日:「魏德迈发出哀鸣承认侵朝战争是个"无底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