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拿无知当有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揍汉奸 于 2006-2-06, 17:57:38:

回答: 看看当年中国媒体如何报道朝鲜战争第5次战役的,此役180师被全歼 由 炎阳 于 2006-2-06, 16:17:38:

1 第三兵团司令员是陈庚,但是陈庚在国内养伤,根本不在朝鲜指挥作战。

2 三兵团的损失主要是180师,其他12军和15军损失都不算太大,并不存在四散溃逃的问题。

3 42军在前一次战役里并未受什么重创,而且已经休整近三个月,早就可以到前线作战了。志愿军其他各军都在阻击当面之敌,但因为前阶段损耗(人员和装备)而战力大减,所以需要调生力军上来,而根本不是你说的什么各军师只顾逃命连司令部都不管了。

4 联合国军成了“主动停在三八线”了,仿佛联军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般。但是事实上,联军是遭到了志愿军的猛烈抵抗(例如63军在铁原死守12天),自身损失也颇大,才停止进攻的。

5 五次战役是志愿军战史上损失最大的一次战役,但是在损失最大的第三阶段(前两个阶段以胜仗为主),死伤加被俘(被俘一万四千人左右)一共四万人左右,比起当年国军抗战时的溃败,不过小巫见大巫而已。胜败乃兵家常事,跌了个跟头,吸取教训就是了,到金城战役时,溃不成军的就是联军方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