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个全能冠军啊!介绍一位准剑桥博士(研究方向:奥林匹克品牌/奥林匹克经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08-14, 18:36:51:


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之后,----邓亚萍意识到,要想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必须首先过语言关,然后开始进一步的学习。这样,她便来到了清华大学,从学习英文开始。

1998年2月,清华大学与英国有关机构联系,让邓亚萍到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进行“强化进修”。--在剑桥进行了5个月的英语培训之后,邓亚萍回到清华继续读书。一个很巧的机会,邓亚萍结识了诺丁汉大学校长。

1999年,邓亚萍获教育部公派,二度赴英留学,前往诺丁汉大学学习。就这样,清华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联合给邓亚萍开设英语专业课程,她两年多在清华学习,一年多在诺丁汉。

2001年6月21日,邓亚萍在清华大学通过了毕业论文答辩,她的论文题目是《中国乒乓球的历史及发展》,论文是用英文写的,答辩也是用英文。

2002年12月:在清华园、剑桥和诺丁汉的学习生活使邓亚萍感到充实和丰富,于是她决定继续在诺丁汉大学攻读“女子体育”硕士学位,并于2002年12月通过了4万多字的《从小脚女人到奥运会冠军》的论文答辩。

获得硕士学位之后,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邓亚萍,又把目标锁定在了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从2003年开始,邓亚萍一边工作,一边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论文研究方向是奥林匹克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o/p/2005-04-18/21191514713.shtml

2006年8月12日晚,邓亚萍偕夫林志刚回郑州探母,受到了河南省政府和河南省体育局的热烈欢迎,席间记者见到了她。
“我在剑桥的博士课程再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研究的方向还是奥林匹克经济。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29526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