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有点意思。zt:国际期刊抑或国内期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江淮 于 2006-07-31, 16:13:32:

..........................................

对判决书关于国内期刊和国际期刊定义的置疑

--------------------------------------------------------------------------------


Canada 散仙谷 http://www.webjb.org/webjb/sanxian/


--------------------------------------------------------------------------------

送交者: 北京老哥 于 2006-08-01 06:43:44

老夫对方肖案绝对是中立的。看了一下搬过来的东西所引用的判决书的部分内容,感觉判决书中对国内期刊和国际期刊的定义有点问题。
“本院认为:首先,国际期刊应当是在国际上公开发行的期刊,包括中国在国际上公开发行的期刊,而不是国外期刊。被告方是民关于国际期刊系国外期刊的说法错误”
法庭如此定义国际期刊将会引起极大的争议。国际期刊与国内期刊的区别,在国内教育和科技界是约定俗成的。绝大多数的国内名牌大学算科研成果的时候,国内的期刊是不计入“国际期刊”的。国内的“核心期刊”很多都在国际上发行,但却不能算做国际期刊发表的文章。很多大学对国际期刊都有明确的规定。判决书的说法容易引起人们的置疑。以国际上公开发行的国内期刊顶替国际期刊,本身就有点蒙人的意味。
国内和国际本来就是相对而言的,比如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就分成国内新闻和国际新闻。不少名牌大学的目标也是要办成“国内一流的,国际上有影响的”的大学。领导人的讲话也区分国内环境和国际环境,国际和国内从形式逻辑上讲上同等序列的概念,而不是大概念和小概念的问题。
所以,我认为那个法庭对国际期刊的定义是错误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