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风波升级丹麦使馆被焚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2-05, 11:50:39:

抗议丹麦报纸刊登伊斯兰先知漫画的黎巴嫩人,纵火焚烧了丹麦在贝鲁特的大使馆。

黎巴嫩警察施放了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抗议人群。不过,警方未能阻止抗议者纵火焚烧大使馆。

迄今为止尚未得到是否有丹麦使馆工作人员被困建筑中的消息。

BBC在贝鲁特的记者缪尔表示,很多抗议人士不满少数极端主义人士将原本和平的示威活动转变成为暴力冲突。

早间,丹麦和挪威谴责了叙利亚未能阻止抗议者焚烧驻该国的丹麦和挪威大使馆的事件。丹麦和挪威政府也要求公民尽快离开叙利亚。

日前,抗议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漫画事件,叙利亚抗议者纵火焚烧大马士革的丹麦和挪威大使馆。

两个北欧国家表示,叙利亚当局让抗议者焚烧大使馆的事件发生,这是不可以接受的。

丹麦与挪威政府指责说,大马士革当局罔顾要求协助的请求而未能履行保护外交使团的责任。

强烈谴责

美国政府也对叙利亚的作法提出批评。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国强烈谴责丹麦和挪威驻叙利亚大马士革使馆被烧的事件,事件还使智利和瑞典驻大马士革使馆受损。"

这名发言人说,"叙利亚政府罔顾针对使馆的暴力活动警告,未能给驻大马士革外交使团建筑提供保护,这是无法辩解的事。"

在叙利亚,数千名愤怒的叙利亚人高呼"真主伟大"的口号,首先攻击了丹麦驻大马士革使馆,然后再袭击了挪威使馆。这两个国家最早刊登了这些有争议性的漫画。

丹麦出版的《于尔兰邮报》于2005年9月份最早刊登了描绘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画作品。

此后,挪威、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媒体又转载了这些漫画。 其中一幅漫画将穆罕默德描绘成自杀炸弹攻击者。

伊斯兰教义禁止描绘先知穆罕默德。这一事件引起伊斯兰世界抗议风潮。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